Physiolac

6 - 12個月的飲食

 

多元化飲食

當一個嬰兒6個月大的時候,便可以開始多元化的飲食。事實上,多元化飲食越遲開始,嬰兒對食品產生過敏風險的機會越大,將來出現青春期肥胖的機會也越大。然而,有些食物是可以從4個月起便開始進食(見以下資料)。請緊記,母乳或嬰兒配方必須繼續是嬰兒的主要食物。

在一餐裡,建議先餵寶寶固體食品然後才餵奶粉,這樣寶寶會更願意吃。由於兒童天生對甜的食品較有興趣,應從蔬菜食品開始。這將教寶寶認識一個新的味道,“酸”。

最好先試單一種蔬菜(或水果),使嬰兒可以識別它的口感和香味。你可以知道寶寶是否喜歡它,並觀察他是否有過敏反應。由於嬰兒已經熟悉甜味,所以水果比蔬菜較容易接受。

然後可以逐步把肉和魚與蔬菜結合,提供一個更完整的餐單。

 

 

嬰幼兒穀物:溫和的變化

嬰兒穀類食品可逐漸改變你的孩子的飲食。

它們是一個緩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主要包括米粉、藜、小麥和玉米澱粉。這些穀物中會添加了粉狀的蔬菜或水果。

在吃奶類食品的同時,這些穀物可讓你的寶寶試不同新口味的食品。此外,嬰兒穀類食品有另一優點,它能夠按添加的份量來增加奶的厚度; 變成半流質或果泥狀,讓寶寶可以學習用勺子進食。

菲思力為你提供一系列的有機嬰兒穀物,請瀏覽有關的產品網頁。

 

 

Physiolac的產品

Physiolac為你提供的第2階段奶粉配方,包括:

  • Physiolac 2標準配方,配合母乳餵養,適合一般寶寶

  • Physiolac AR2,適合容易反芻的寶寶

  • Physiolac Bio 2,有機奶粉,配合母乳餵養,適合一般寶寶

*重要提示:母乳是嬰兒的最佳食物。

服務條款 · 個人私隱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