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12個月以上的嬰兒

認知能力的發展

從12個月開始,寶寶可以獨自走路。他開始撿東西,爬樓梯。他懂搖頭表示拒絕,並開始自己用勺子吃東西。他會用食指指着想要的東面。

大約 18個月,寶寶可以跑,坐,向後走和拿大型的玩具。他開始跳,並會把東西放在有車輪的玩具上推。

大約2歲,寶寶會上樓梯,避開障礙物地跑及模仿別人唱歌或跳舞!

 

情感和語言的發展

大約一歲,嬰兒開始發展自我認知。他能認得鏡子和照片內的自己。他喜歡獨攬別人的關注,並在別人獲得關注時產生嫉妒。

12至18個月時,寶寶的詞彙增加至幾個字和能理解簡單的事情如:

,給,好,再見等

18個月後,寶寶會發展強烈的情感,和愈來愈多地展示於人前,如恐懼,憤怒和喜悅。他會對人及事物感興趣。這時他可以更容易被平。

他也開始把2-3個字串連起來來表達意見。他開始理解對立面之間的微妙關係:如頂部/底部,大/小,等等。

2年後,你的孩子會對別人的感受產生反應,並產生同理心。他需要別人的認同和鼓勵。

3歲後,他才能真正開始說完整的句子。他懂得數物件,可以說自己的姓名和年齡。

服務條款 · 個人私隱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