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0 - 6個月的飲食

斷奶期

嬰兒授乳期到6個月便足夠。奶是成長和發展必需的食物。你可選擇用母乳或用奶粉,不過,一旦你決定停止母乳餵養便很難再重新開始。

斷奶是指從母乳轉到嬰兒奶粉。若要順利地轉,你必須逐漸地以奶粉取代母乳。例如,連續3天用1瓶配方奶代替1餐母乳,之後的3天用2瓶代替2餐母乳,如此類推地轉。減少餵養次數,自然會引致身體的泌乳減少。

你的藥劑師或醫生可以從營養方面建議你用那一種類似母乳的奶粉配方, 幫助寶寶順利從母乳過渡到奶粉。

在一些以母乳餵養的嬰兒,例如,家族成員有過敏歷史的,可能有必要選用低敏奶粉作過渡期。

你可尋求衛生專業人士的意見。

 

 

配方奶粉

市面上有幾種類型的奶粉,以滿足嬰兒的不同需求。

 

標準嬰兒奶粉和“較大” 嬰兒奶粉

標準嬰兒奶粉是適合大多數0-6個月嬰兒用的奶粉。“較大” 嬰兒奶粉適合由母乳轉奶粉的嬰兒。你應選擇一款和母乳相似的奶粉,即蛋白質比例:酪蛋白/乳清蛋白等於或接近40/60的比例。所有配方奶粉都按照規定包含寶寶需要的必需脂肪酸,維生素和礦物質。

“較大” 嬰兒奶粉一般添加了益生菌(Probiotics) 和益生元(Prebiotics),以幫助母乳餵養嬰兒腸道內的益菌繁殖。

請向你的藥劑師或醫生詢問更多斷奶的知識。

 

低敏奶粉(HA)

這是給過敏嬰兒使用的奶粉,即家庭成員有過敏歷史的嬰兒。

低敏奶粉把牛奶內蛋白質能引起過敏的因素降低,因此適合用於對牛奶蛋白過敏及有濕疹的寶寶。

 

無乳糖的奶粉和食物

無乳糖牛奶和無乳糖的食物適合腹瀉的嬰兒使用。它們也適合有「乳糖不耐」的嬰兒和兒童。當寶寶腹瀉,應避免吃有乳糖的食品,因為乳糖不能被消化,會引起不適,如絞痛和/或使腹瀉加劇。

 

抗反芻奶粉和抗反芻的食物(AR)

抗反芻奶粉是一種可減輕寶寶嘔吐的奶粉。這些奶粉的增稠劑一般是角豆粉及澱粉。角豆粉是一種良好的增稠劑,但它可能會導致腹脹和便秘。角豆粉沖調後會在奶瓶內凝結。

建議使用添加澱粉的抗反芻奶粉,它有較少副作用,而且不會在奶瓶內凝結(澱粉只在胃變厚)。

 

抗飢餓或飽肚奶粉

抗飢餓奶粉比標準奶粉含較多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從而延緩嬰兒的飢餓感。

它們也可以用來替代晚上的標準奶粉,方便延遲翌日吃第一餐奶的時間。

 

 

沖調奶粉

 

安全措施:

你的手背對測試奶的温度不夠敏感,請用手腕內側測試。太熱的奶會燙傷嬰兒的嘴和舌頭,必須確定温度適合才餵寶寶。避免用微波爐把水加熱。

重要提示:不適當的冲調方法可以危害寶寶的健康。

 

衛生措施:

  1. 用洗滌奶瓶的刷,清洗奶嘴環,奶嘴和瓶蓋。必須確保沒有奶留在瓶子裡,以防滋生細菌。

  2. 寶寶4個月前用的奶瓶,奶嘴及其他配件都必須消毒。

  3. 奶粉一旦開了,必須用塑蓋密封,並保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本網站“我們的產品”及奶粉的標簽上可以找到冲調的更詳細資料。

 

 

Physiolac的產品

 

為配合宣傳母乳餵養,0-6個月及0-12個月的嬰兒奶粉促銷或廣告是不容許的。鑑於目前的法規,所以Gilbert Laboratories和Physiolac不能宣傳第1階段用的奶粉。

為6個月以下的嬰兒選擇奶粉,請詢問你的藥劑師或醫生的意見.*

*重要提示:母乳是嬰兒的最佳食物。

服務條款 · 個人私隱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