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第7-9個月

懷孕第六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的腹部變得更圓及沉重。胎兒的體重可能會令你感到腰酸背痛。要避免背痛,你可以做脊柱伸展運動,並改變你的姿勢:坐時腰背要挺直,避免穿高跟鞋和睡軟床墊,不要拿重的東西,拾東西時要彎曲膝蓋,而不是彎曲背部,以坐立的姿勢起床。


鐵質對孕婦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鐵儲備,身體會缺乏鐵質而造成貧血。你的醫生可能會處方鐵質,來預防這個問題。

 

胎兒的變化

胎動越來越頻密(每小時20次),但他平均每天會睡16至20小時。開始生長頭髮,眼皮和睫毛已完全成長。

皮膚開始形成,身體被一層油性薄膜覆蓋。

感官開始發展,胎兒

周圍的聲音及噪音會作出反應。

胎兒長約 35厘米,重達1公斤。

 

 

懷孕第七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的腹部繼續變圓。你

做第三和最後一次的掃描。要注意休息及放鬆心情,避免任何能導致早產的危險。

 

胎兒的變化

重要器官已能運作,包括胃,腎,腸。神經系統繼續發展。胎兒可以睜開眼睛及哭。他仍然

外來的噪音非常敏感。胎兒長約40厘米,重1800克。

 

 

懷孕第八個月

 

母親的變化

踏入第8個月,你會開始放產假和參加產前講座。你可以開始準備自己及寶寶在住醫院時需要用的東西。

 

胎兒的變化

寶寶會轉身進入生產的位置:頭向下,壓向子宮的頸部。心臟已完全形成。肺部功能也成熟。胎兒長約45厘米,重量為 2.2公斤。

 

 

懷孕第九個月

 

母親的變化

臨盤已近,準備好你將要拿到醫院的袋!子宮收縮可能會開始。如果有經常性及強烈的收縮,便是時間去醫院了。

 

胎兒的變化

由於缺乏空間,胎兒會減少移動。他的羊水幾乎已經消失,他的皮膚變為淡紅色。寶寶已準備出世。胎兒長約50厘米,重3.3公斤。

服務條款 · 個人私隱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