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各有不同的方法

傳統的方法

有多種方法可幫助你享受懷孕和分娩,例如,通過感官刺激、瑜珈和唱歌與胎兒溝通.... 你可根據感覺及生活方式,選擇最適合的方法。

 

傳統的方法

傳統的分娩準備班會教你如何放鬆和呼吸。這些練習可以從懷孕7個月開始,教導以單人或小組形式進行。


這種方法可以讓你以輕鬆的方式體驗懷孕,了解懷孕時身體的變化和懷孕的進展。


在分娩準備班上,助產士會教你如何辨別收縮,分娩時應採取的位置,應如何呼吸和放鬆。

課程通常在婦產醫院進行,由助產士授課。

 

 

通過感官刺激與胎兒溝通

這是建基於家長和寶寶之間的觸覺和關懷(愛撫,輕壓腹部,和寶寶談天等),能促進寶寶和父母之間的聯繫和溝通及彼此的親密程度。


父親可以透過這種方式與寶寶建立一個親密的關係;


這方式應從懷孕第4個月尾,寶寶的第一次移動開始。

 

瑜伽

瑜伽可以平衡肉體和心靈,使身體柔軟和鬆弛肌肉。它也可以藉平靜和放鬆的運動,減輕焦慮和恐懼。


選擇合適的瑜伽課是很重要的:必須選擇適合孕婦參加的班,因為有些動作可能會導致早產。


從懷孕第4個月起至分娩後,都可以做瑜伽。

 

 

鬆弛療法

鬆弛療法是一種利用呼吸來放鬆的方法。它鼓勵對事抱有正面的態度,並教導你認識身體的變化和寶寶的存在。


鬆弛療法可以在懷孕期最後三個月進行,由助產士分八堂教授。

 

 

唱歌

歌唱可加强你和寶寶的溝通和親

感。它可以改善呼吸,舒展和促進盆骨活動。歌唱練習可以幫助你更好地控制身體,和腹部的活動。不僅是母親,父親也可以一起歌唱。

歌唱班可以由助產士或音樂家教授。

 

 

水中韻律操

它可幫助母親放鬆,減低壓力和刻服懷孕期的痛楚。它也是保持身材的方法之一。


通過改善呼吸和水中的運動能令肌肉柔軟。


水中韻律操由助產士和游泳教練在泳池中教授。

服務條款 · 個人私隱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