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第1-3個月

懷孕第一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已確認懷孕,9個月後,你會成為一位年輕的母親!你很快會開始留意到身體的變化。第一個明顯的跡象:經期停止,乳房腫脹及壓痛。你可能會感到噁心,並在一天結束時感到疲倦。你可能需要更頻密地小便。身體的變化也會引起嗅覺和味覺的改變。必須注意的是,所有這些跡象都不會有系統地出現。

 

從懷孕的第一個月起,你必須小心地照顧自己:避免藥物,因為它們可能危害胎兒。酒精及X-光都要避免。

 

胚胎的變化

胚胎植入子宮後第7天便會成為一個胎兒。幼小的肢體出現,頭部也形成了。肝臟,胰腺和肺開始形成。血液循環開始和腎系統形成。21天後,心臟跳動和心臟收縮會變得明顯。胚胎長度約為6毫米。

 

 

 

懷孕第二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的身體會慢慢地產生變化和適應體內的胚胎。乳房也迅速改變(脹大,甚至可能感到痛楚)。懷孕開始時,可能會有一些不適:噁心,胃部不適,便秘,潮熱,尿頻,乳房疼痛,頭痛,唾液增多等。

 

這些都是正常的,必須按個別情況應對:例如,改變飲食習慣來刻服便秘,可以多吃蔬菜、生水果和全麥麵包。應付噁心和胃部不適,應避免吃過多的脂肪。

paracetamol止痛藥來對抗頭痛(懷孕期間切忌服用阿司匹林)等,但有時也需要用耐心來刻服這些不適。

 

實用的建議:你可以開始查詢婦產醫院和托兒所。

 

胚胎的變化

手臂和脚開始生長。手、手指和面部器官(眼,口,鼻)形成。脊髓形成。腸腔擴大。身體器官開始運作。在第7週,骨骼的骨化開始......在第2個月尾,胚胎長度約為3厘米,重11克。

 

 

懷孕第三個月

 

母親的變化

第三個月,當完成第一次掃描後,你將能夠看到你的寶寶,如果你想,也可知道寶寶的性別,和可看到胎兒的位置是否正常。

 

你可能會痙攣和感覺不適:讓自己吃好點,吃含豐富鎂質的食物,及必須好好照顧自己。


體力活動,可選擇散步,瑜珈和游泳。


實用的建議:你可以把懷孕的好消息告訴你的雇主及通知家庭計劃指導會。

 

胎兒的變化

胚胎已成為一個胎兒。嬰兒的性別可以清楚知道。眼皮和嘴唇形成,而頭部的大小是身體的三分之一。開始發展肌肉。聲帶形成。手己完全形成,頭髮和指甲開始生長。胎兒會輕柔地移動,小嘴也開始動。胎兒初期的移動衹能在掃描中才可見到,但你不會感覺到的。第3個月尾,胎兒長約 10厘米,重45克。

 

 

第4-6個月

懷孕第四個月

 

母親的變化

身體持續變化,你的腹部慢慢變圓。在4個月,你將進行第二次掃描,你可以看到寶寶的身體各部份:腳,手臂,頭部。你也可以聽到胎兒的心跳。


盡量喝多一點水,減低泌尿系統感染的風險。


實用的建議: 你可以開始預約生育的醫院。

 

胎兒的變化

肌肉繼續發展,消化系統開始運作。所有的器官都已形成。心臟平均一分鐘跳動140次。身體被羊水覆蓋。從這時開始,胎兒可以把拇指放在嘴裹。胎兒長約20厘米。

 

 

懷孕第五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混圓的腹部已難以掩飾。你可以把胎兒爸爸的手放在你的腹上,和他分享寶寶在你體內的移動。

 

胎兒的變化

胎兒的手臂已完全長成,胎兒可移動手和腳。他可在你腹內翻筋斗。你可以感受到你的寶寶的移動。


開始發展吞嚥和吸吮的本能。作不規則但頻密的呼吸。血液循環系统已發展完成。


開始發展觸覺和

聲音的感覺,特別是對說話的敏感性。這是早期的溝通,你可以開始和寶寶交談。

 

The third trimester

懷孕第六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的腹部變得更圓及沉重。胎兒的體重可能會令你感到腰酸背痛。要避免背痛,你可以做脊柱伸展運動,並改變你的姿勢:坐時腰背要挺直,避免穿高跟鞋和睡軟床墊,不要拿重的東西,拾東西時要彎曲膝蓋,而不是彎曲背部,以坐立的姿勢起床。


鐵質對孕婦非常重要。如果你沒有足夠的鐵儲備,身體會缺乏鐵質而造成貧血。你的醫生可能會處方鐵質,來預防這個問題。

 

胎兒的變化

胎動越來越頻密(每小時20次),但他平均每天會睡16至20小時。開始生長頭髮,眼皮和睫毛已完全成長。

皮膚開始形成,身體被一層油性薄膜覆蓋。

感官開始發展,胎兒

周圍的聲音及噪音會作出反應。

胎兒長約 35厘米,重達1公斤。

 

 

懷孕第七個月

 

母親的變化

你的腹部繼續變圓。你

做第三和最後一次的掃描。要注意休息及放鬆心情,避免任何能導致早產的危險。

 

胎兒的變化

重要器官已能運作,包括胃,腎,腸。神經系統繼續發展。胎兒可以睜開眼睛及哭。他仍然

外來的噪音非常敏感。胎兒長約40厘米,重1800克。

 

 

懷孕第八個月

 

母親的變化

踏入第8個月,你會開始放產假和參加產前講座。你可以開始準備自己及寶寶在住醫院時需要用的東西。

 

胎兒的變化

寶寶會轉身進入生產的位置:頭向下,壓向子宮的頸部。心臟已完全形成。肺部功能也成熟。胎兒長約45厘米,重量為 2.2公斤。

 

 

懷孕第九個月

 

母親的變化

臨盤已近,準備好你將要拿到醫院的袋!子宮收縮可能會開始。如果有經常性及強烈的收縮,便是時間去醫院了。

 

胎兒的變化

由於缺乏空間,胎兒會減少移動。他的羊水幾乎已經消失,他的皮膚變為淡紅色。寶寶已準備出世。胎兒長約50厘米,重3.3公斤。

服務條款 · 個人私隱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