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0 - 6个月的饮食

断奶期

婴儿授乳期到6个月便足够。奶是成长和发展必需的食物。你可选择用母乳或用奶粉,不过,一旦你决定停止母乳喂养便很难再重新开始。

断奶是指从母乳转到婴儿奶粉。若要顺利地转,你必须逐渐地以奶粉取代母乳。例如,连续3天用1瓶配方奶代替1餐母乳,之后的3天用2瓶代替2餐母乳,如此类推地转。减少喂养次数,自然会引致身体的泌乳减少。

你的药剂师或医生可以从营养方面建议你用那一种类似母乳的奶粉配方, 帮助宝宝顺利从母乳过渡到奶粉。

在一些以母乳喂养的婴儿,例如,家族成员有过敏历史的,可能有必要选用低敏奶粉作过渡期。

你可寻求卫生专业人士的意见。

 

 

配方奶粉 

市面上有几种类型的奶粉,以满足婴儿的不同需求。

 

标准婴儿奶粉和“较大” 婴儿奶粉

标准婴儿奶粉是适合大多数0-6个月婴儿用的奶粉。“较大” 婴儿奶粉适合由母乳转奶粉的婴儿。你应选择一款和母乳相似的奶粉,即蛋白质比例:酪蛋白/乳清蛋白等于或接近40/60的比例。所有配方奶粉都按照规定包含宝宝需要的必需脂肪酸,维生素和矿物质。

较大” 婴儿奶粉一般添加了益生菌(Probiotics) 和益生元(Prebiotics),以帮助母乳喂养婴儿肠道内的益菌繁殖。

请向你的药剂师或医生询问更多断奶的知识。 

低敏奶粉(HA

这是给过敏婴儿使用的奶粉,即家庭成员有过敏历史的婴儿。

低敏奶粉把牛奶内蛋白质能引起过敏的因素降低,因此适合用于对牛奶蛋白过敏及有湿疹的宝宝。

 

无乳糖的奶粉和食物

无乳糖牛奶和无乳糖的食物适合腹泻的婴儿使用。它们也适合有「乳糖不耐」的婴儿和儿童。当宝宝腹泻,应避免吃有乳糖的食品,因为乳糖不能被消化,会引起不适,如绞痛和/或使腹泻加剧。

 

抗反刍奶粉和抗反刍的食物(AR

抗反刍奶粉是一种可减轻宝宝呕吐的奶粉。这些奶粉的增稠剂一般是角豆粉及淀粉。角豆粉是一种良好的增稠剂,但它可能会导致腹胀和便秘。角豆粉冲调后会在奶瓶内凝结。

建议使用添加淀粉的抗反刍奶粉,它有较少副作用,而且不会在奶瓶内凝结(淀粉只在胃变厚)。

 

抗饥饿或饱肚奶粉

抗饥饿奶粉比标准奶粉含较多慢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从而延缓婴儿的饥饿感。

它们也可以用来替代晚上的标准奶粉,方便延迟翌日吃第一餐奶的时间。

 

 

冲调奶粉

 

安全措施:

你的手背对测试奶的温度不够敏感,请用手腕内侧测试。太热的奶会烫伤婴儿的嘴和舌头,必须确定温度适合才喂宝宝。避免用微波炉把水加热。

重要提示:不适当的冲调方法可以危害宝宝的健康。

 

卫生措施:

  1. 用洗涤奶瓶的刷,清洗奶嘴环,奶嘴和瓶盖。必须确保没有奶留在瓶子里,以防滋生细菌

  2. 宝宝4个月前用的奶瓶,奶嘴及其他配件都必须消毒。

  3. 奶粉一旦开了,必须用塑盖密封,并保存在阴凉干燥的地方。

 

本网站“我们的产品”及奶粉的标签上可以找到冲调的更详细资料。

 

 

Physiolac产品

 

为配合宣传母乳喂养,0-6个月及0-12个月的婴儿奶粉促销或广告是不容许的。鉴于目前的法规,所以Gilbert LaboratoriesPhysiolac不能宣传第1阶段用的奶粉。

6个月以下的婴儿选择奶粉,请询问你的药剂师或医生的意见.*

*重要提示: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物。

服务条款 · 个人私隐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