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第7-9个月

怀孕第六个月

 

母亲的变化
 

你的腹部变得更圆及沉重。胎儿的体重可能会令你感到腰酸背痛。要避免背痛,你可以做脊柱伸展运动,并改变你的姿势:坐时腰背要挺直,避免穿高跟鞋和睡软床垫,不要拿重的东西,拾东西时要弯曲膝盖,而不是弯曲背部,以坐立的姿势起床。


铁质对孕妇非常重要。如果你没有足够的铁储备,身体会缺乏铁质而造成贫血。你的医生可能会处方铁质,来预防这个问题。

 

胎儿的变化

胎动越来越频密(每小时20次),但他平均每天会睡1620小时。开始生长头发,眼皮和睫毛已完全成长。


皮肤开始形成,身体被一层油性薄膜覆盖。


感官开始发展,胎儿对周围的声音及噪音会作出反应。


胎儿长约 35厘米,重达1公斤。

 

 

怀孕第七个月

 

母亲的变化

你的腹部继续变圆。你将做第三和最后一次的扫描。要注意休息及放松心情,避免任何能导致早产的危险。

 

胎儿的变化

重要器官已能运作,包括胃,肾,肠。神经系统继续发展。胎儿可以睁开眼睛及哭。他仍然对外来的噪音非常敏感。胎儿长约40厘米,重1800克。

 

怀孕第八个月

 

母亲的变化

踏入第8个月,你会开始放产假和参加产前讲座。你可以开始准备自己及宝宝在住医院时需要用的东西。

 

胎儿的变化

宝宝会转身进入生产的位置:头向下,压向子宫的颈部。心脏已完全形成。肺部功能也成熟。胎儿长约45厘米,重量为 2.2公斤。

 

怀孕第九个月

 

母亲的变化

临盘已近,准备好你将要拿到医院的袋!子宫收缩可能会开始。如果有经常性及强烈的收缩,便是时间去医院了。

 

胎儿的变化

由于缺乏空间,胎儿会减少移动。他的羊水几乎已经消失,他的皮肤变为淡红色。宝宝已准备出世。胎儿长约50厘米,重3.3公斤。

服务条款 · 个人私隐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