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ysiolac

第1-3个月

怀孕第一个月

母亲的变化

你已确认怀孕,9个月后,你会成为一位年轻的母亲!你很快会开始留意到身体的变化。第一个明显的迹象:经期停止,乳房肿胀及压痛。你可能会感到恶心,并在一天结束时感到疲倦。你可能需要更频密地小便。身体的变化也会引起嗅觉和味觉的改变。必须注意的是,所有这些迹象都不会有系统地出现。

 

从怀孕的第一个月起,你必须小心地照顾自己:避免药物,因为它们可能危害胎儿。酒精及X-光都要避免。

 

胚胎的变化

胚胎植入子宫后第7天便会成为一个胎儿。幼小的肢体出现,头部也形成了。肝脏,胰腺和肺开始形成。血液循环开始和肾系统形成。21天后,心脏跳动和心脏收缩会变得明显。胚胎长度约为6毫米。

 

怀孕第二个月

母亲的变化

你的身体会慢慢地产生变化和适应体内的胚胎。乳房也迅速改变(胀大,甚至可能感到痛楚)。怀孕开始时,可能会有一些不适:恶心,胃部不适,便秘,潮热,尿频,乳房疼痛,头痛,唾液增多等。

这些都是正常的,必须按个别情况应对:例如,改变饮食习惯来刻服便秘,可以多吃蔬菜、生水果和全麦面包。应付恶心和胃部不适,应避免吃过多的脂肪。服paracetamol止痛药来对抗头痛(怀孕期间切忌服用阿司匹林)等,但有时也需要用耐心来刻服这些不适。

实用的建议:你可以开始查询妇产医院和托儿所。

 

胚胎的变化

手臂和脚开始生长。手、手指和面部器官(眼,口,鼻)形成。脊髓形成。肠腔扩大。身体器官开始运作。在第7周,骨胳的骨化开始......在第2个月尾,胚胎长度约为3厘米,重11克。

 

怀孕第三个月

母亲的变化

第三个月,当完成第一次扫描后,你将能够看到你的宝宝,如果你想,也可知道宝宝的性别,和可看到胎儿的位置是否正常。

你可能会痉挛和感觉不适:让自己吃好点,吃含丰富镁质的食物,及必须好好照顾自己。

体力活动,可选择散步,瑜珈和游泳。

实用的建议:你可以把怀孕的好消息告诉你的雇主及通知家庭计划指导会。

胎儿的变化

胚胎已成为一个胎儿。婴儿的性别可以清楚知道。眼皮和嘴唇形成,而头部的大小是身体的三分之一。开始发展肌肉。声带形成。手己完全形成,头发和指甲开始生长。胎儿会轻柔地移动,小嘴也开始动。胎儿初期的移动只能在扫描中才可见到,但你不会感觉到的。第3个月尾,胎儿长约 10厘米,重45克。

服务条款 · 个人私隐守则